香芋啊香芋

前半生努力抓住,后半生学会放手。

一些看法

文科班搬水事件


关于女权的一些看法,平时没有深度了解过,只是因为发生了这件事,有些感悟。不全对,希望大家有想法的补充鸭


前几天月考,早上水没了,女生们喊男生下楼搬水。男生们没一个愿意的,有的男生直接忽视,有的男生看其他男生不动自己也坐在座位上不动。


女生A气不过,对着有水票的男生喊:“你们不去搬,那把票给我,我下去搬。”那个男生终于起身了,就当我们所有人以为他要拿空桶下楼搬水时,他从书包里拿出两张水票,给了女生A,在我们一片目瞪口呆下一句话也不说回到座位上。女生B自告奋勇也要去搬水。两个女生拿着空桶下楼了。


教室里,女生们窃窃私语声音逐渐变大。不少女生都说:


“你们还是不是男生了”

“都散了吧,文科班没有男生”

“有骨气就别喝水”

“你们这样注孤生啊”


还是没有一个男生有所行动。


事情的最后,两位女英雄搬着水,带着希望上来了。一时间,教室内掌声雷动。拍手的都是女生。


补充:

1教室在四楼,水室在一楼。

2搬水的人是班主任指定的三四个男生,并不包括所有的男生。持有水票的只有一个人。

3平时搬水的男生就不是很勤快,经常是女生们从上午喊到下午的“没水了”,才去搬水。


感想:

在拍手的时候,我看着那两个女生换水的身影,心中汹涌澎湃,说不出的感动。这是女权的崛起吗?


说真的,一开始我为女生A感到愤愤不平,这明明就是男生的班内任务。但转念想,难道是男生就要接受班主任的安排去搬水了吗?不在乎自己的课后时间为女生们搬水?


不,不应该是这样的。男生也有自己的课后时间,这是属于他自己的,别人左右不了。搬水是他们在班内任务,但这是任务,可能不是他们自己想要的。女生也不应该强行道德绑架,让男生牺牲短暂的课后时间去搬水。


不靠男生,自给自足。男女平等,女生不依赖于男生而活。男生不去搬水,而女生们又急需水,女生自己去搬水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当然在这里,我不是说男生不要去搬水,把搬水这活全给女生。在能力上,男生搬水更具优势,在班级这个团体中能发挥的更好,也是为了班级这个团体。而无义务。


在下拙见于此,有什么要补充的热烈欢迎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1)